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台江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环境卫生有较大提升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8-10 10:07:32  

  福州新闻网8月1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8月,一场市容整治行动在台江区大街小巷进行。在台江区市容局与各街道的配合下,在集中整治与日常巡查的结合中,该区主次干道、集贸市场悄然发生着变化。

  “最近一周,明显感觉到上下班的路顺畅了。”在宇洋中央金座上班的叶先生说,往常曙光路上的非机动车成排停在车道上,高峰期容易造成拥堵。现在,每天都有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劝导两车规范停放,鳌峰街道城管中队还不定期组织整治行动。在上周的行动中,执法人员集中搬离了200多辆共享单车,80多辆电动自行车。中队长郭钦华表示,这项工作还会以每周1至2次的频率持续。

  白天烈日下的路面秩序有专人守护,夜晚霓虹灯下的市容环境提升同样没有落下。近日,鳌峰街道城管中队对流动摊点和夜间大排档进行全面规范管理,为此还专门聘请了10名保安值守。台江万达广场也有了变化,细心的市民发现,广场上破损的路面修复了,老化的路障设施更换了,绿化带修整了,保洁更及时了。

  与此同时,福州市学军路农贸市场经历了一场“蜕变”。据悉,学军路农贸市场因管理不善,已经连续两次被挂红牌。5日,台江区环境卫生管理处主任侯敏凤接到通知,由台江区环卫处接管学军路农贸市场保洁工作。“这是环卫处首次接管农贸市场。”侯敏凤说,当天他就到实地察看,很快发现了问题所在。“整个场地只有1名保洁员,垃圾成堆,随意丢放,这都是管理不规范、设施不配套、人员不到位造成的。”

  于是,侯敏凤连夜安排了15名环卫工人,5辆垃圾压缩车,对学军路农贸市场进行“清、洗、保、运”4项“手术”。侯敏凤说,当晚花了4个小时,清理积压的箩筐、泡沫箱、纸皮等垃圾共5车,近40吨。工人们又对货架和地面进行了全方位冲刷,在市场内增设了12个垃圾桶,还有6名保洁员随时打扫场内外卫生。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学军路农贸市场,许多市民反映这里已焕然一新,3名保洁员在来回保洁,当保洁员路过时,摊主们自觉地将收集的垃圾放进畚斗里。

  为巩固市容整治成效,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台江区将继续落实市容管理分片包干责任制和网格化管理制度。台江区委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区市容局与各街道将全力整治流动摊点、占道经营、夜间大排档、“两车”停放,乱张贴等市容“六乱”问题和背街小巷卫生保洁不及时、公共厕所脏乱差等问题,做好市容和环境卫生精细化管理工作,确保整体面貌有较大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