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平潭多个旅游项目“开花结果” 环岛巴士即将启用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8-09 09:53:20  

  福州新闻网8月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秀冰 实习生 洪卉) 去年8月,国务院批复实施《平潭国际旅游岛建设方案》。经过一年的努力,许多项目已在这个国际海岛“开花结果”。

  拟打造心灵度假岛

  一年来,得益于国际旅游岛的拉动效应,平潭旅游市场呈现喜人态势。今年1月至7月,平潭共接待游客203.93万人次,同比增长29.98%,旅游总收入10.19亿元,同比增长71.26%,预计超额完成年度游客量与旅游收入计划。

  在海洋旅游方面,敖东下湖澳入选首批省级休闲海钓示范基地,一期建设已现雏形,鱼池、海钓船停泊点、游客钓台及部分岛礁建设已经基本完成。

  为了加快离岛开发,平潭综合实验区已通过塘屿岛—海坛天神景区保护和开发利用规划,拟打造一座心灵度假岛。

  同时,平潭已启动金井湾邮轮码头规划和无居民海岛开发论证工作。

  海钓村拟国庆前

  具备接待功能

  今年平潭还计划投入591.8万元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将建成流水镇、白青乡等2个休闲集镇以及卢北村、国彩村、红卫村等3个旅游特色村,策划生成“五品五村(北港村文创村、杨武楼咖啡村、己湖边茶养生村、白沙海钓村、磹水风韵古村)”的特色主题村旅游品牌。

  其中,海钓村争取10月1日前具备游客及专业海钓接待功能,年内举办海钓赛事。磹水风韵古村水上旅游项目将于近日试运营,包括摩托艇、沙滩车、桨板等设施。

  舞台剧《平潭映象》

  亚洲巡演年底启动

  杨丽萍团队为平潭量身打造了《平潭映象》大型舞台剧,正在昆明排练,计划12月在福建首演,并在年底启动150场亚洲巡演,将平潭带向世界。

  平潭国际演艺中心项目已开始前期准备,总建筑面积约5.5万平方米,位于澳前客滚码头旁,包括演艺主剧场、旅游商业服务区、中央广场、公共停车场等。该项目计划2018年初开工、2019年底竣工,届时《平潭映象》将落地驻场演出,通过旅游演艺循环带动澳前旅游商圈。

  大型电视连续剧《邓丽君之我只在乎你》预计投资3亿元,主场景地位于平潭澳前镇龙南村,计划9月底建成,10月开始拍摄。

  环岛双层观光巴士

  即将启用

  围绕购物游,平潭建成了澳前台湾小镇(免税商场)和新丝路跨境交易中心。其中,澳前台湾小镇已签约落位308个商铺,免税商品经营范围调整政策已落地;新丝路跨境交易中心已有2万多种进口商品和近百家品牌入驻,已培育海坛古城、潭人街两大特色商业街。

  在交通网络方面,平潭正在加快福平铁路平潭段建设,第二通道预计2019年贯通。同时,推进仙人井、将军山、石牌洋等主要景区接线道路建设,其中将军山景区道路已通车;推动离岛交通体系建设,加快建设钱便澳、石牌洋(看澳)等5座陆岛码头。其中,环岛双层观光巴士即将投入使用。

  平潭还计划打造1个一级旅游集散中心(选址高铁中心站综合交通枢纽)、3个二级旅游集散中心、若干个游客服务中心。目前,坛南湾旅游集散中心已建成,石牌洋(一期)旅游集散服务中心主体工程已完成,金井湾游客服务中心争取9月封顶,闽运汽车站集散中心拟明年初动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