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7-08-08 09:19:14  

  福州新闻网8月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效翔)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宁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市初步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省委十届三次全会专门研究部署民生事业补短板工作,是省委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新发展理念的重要体现,对于加快提升全省社会事业发展水平,增进人民福祉,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省委书记尤权在省委全会上的重要讲话,论述很深刻,问题分析透彻,举措非常务实,为我们做好民生事业补短板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拿出时间、拿出精力,认真学习、认真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要下大力气找准、找清楚我市民生事业的短板问题,认真研究、进一步完善相关政策文件,为下一步工作打好基础。首先要对标省委全会的部署,按照当好排头兵的要求,高标准研究制定目标任务和各项举措,不断加大工作力度;要体现福州特色和工作重点,在基础设施补短板方面,突出老旧小区改造、滨海新城建设、生活污水垃圾处理、征地拆迁、治水治涝治堵、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建设等重点工作,在教育、医疗、养老等方面,认真找准抓住福州的短板、重点所在,不断提高补短板的效率和质量。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确保补短板任务落到实处。要强化责任意识,努力在全省民生事业补短板工作中走前头;要注重改革创新,充分发挥政府主导作用,积极运用市场手段,不断提升民生事业发展的可持续性;要坚持真抓实干,努力以良好的工作成效,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