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市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五次会议召开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8-03 09:51:34  

  福州新闻网8月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毓松)2日,市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十五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七次、省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八次会议精神,交流改革经验体会,研究部署我市改革任务。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宁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尤猛军对下一阶段改革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王宁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推进的关键一年。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力推动我市各项改革落地见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一要提升政治站位,敢于担当推动改革。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改革决心,坚持正确方向,自觉在大局下谋划,在大势中推进,在大事上作为,在担当中落实,确保各项改革方向不偏离、任务不落空。二要注重创新方法,增强改革实效。要提高改革方案质量,着力重点突破、难点突破、关键突破,坚持群众立场,提高改革的质量和效率。三要盯紧改革任务,着力先行先试。要加快推进速度,大胆探索实践,及时总结提升,力争在一些重要改革项目上率先突破、走在前列。四要压实主体责任,树立鲜明导向。各级领导要坚持亲力亲为,加强督察落实,强化机制保障,确保各项改革任务得到有效落实。

  王宁指出,今年第9号、10号台风相继登陆我市,历史罕见。面对台风暴雨的严峻挑战,全市上下高度警惕、高度戒备,有力有序有效应对,取得了防抗台风的胜利。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总结经验,迅速抓好台风过后各项生产恢复工作,全力做好损毁道路、电力、通讯、园林绿化等修复;要鼓足精气神,继续加大工作力度,持续推进“攻坚2017”“招商2017”、棚屋区改造等重点工作,加快补齐民生短板,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高度重视中央环保督察组的反馈意见,迅速研究制定我市整改方案和整改清单,全面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

  尤猛军要求,要鼓足勇气,锐意改革,敢于担当,全面盘点改革任务,争取在部分领域取得重大突破,对照清单、强化督查,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到实处。

  陈为民、黄忠勇、林晓英等市领导和福州新区领导、各专项小组负责人出席会议。6个地方、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抓改革落实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