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市政府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分别召开党组会议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8-01 09:09:33  

  福州新闻网8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 林洛羽)昨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尤猛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会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提出市政府的初步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和指导性。全市各级政府和政府各部门要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组织引导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学深学透讲话精神,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准确领会精神实质,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更好地推动市政府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努力在全市上下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要结合实际,深化“攻坚2017”和“招商2017”行动,加快疏解提升老城,推动福州滨海新城提速发展,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下大力气补齐民生各领域短板,全力以赴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福州新闻网8月1日讯

  昨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为民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会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初步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认真组织好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切实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统一行动、统一步调。要增强“四个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坚定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和全市发展大局,统筹做好人大立法、监督、决定、任免、代表等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职能作用。要进一步落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不断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以优异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福州新闻网8月1日讯

  7月30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何静彦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会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市政协贯彻意见。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融入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结合“两学一做”主题学习活动安排,以支部为单位开展专题学习,扎实推进市政协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结合8月中旬举办的政协委员读书班,将专题研讨班精神和省、市委常委会议精神及8月上旬召开的省、市全委会精神纳入读书班学习内容,组织委员深入学习研讨,提高委员履职素质和履职水平;要继续推进建章立制,学习借鉴省政协制度建设成果,加快推进政协协商民主工作规程等规章制度的制定;要对照年度协商计划,抓紧抓好协商计划的实施,坚持按时、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