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组织部门深入防抗台风一线考察干部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7-31 09:23:45  

  福州新闻网7月3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龚莹)昨日,市委组织部迅速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组织8个考察组连夜分赴12个县(市)区、高新区,城区易涝点、地质灾害点以及地铁2号线建设工地等,开展防抗台风一线考察。各考察组采取明察暗访、对账检查等方式,查干部在岗情况、查易涝点水位情况、查防抗台风物资准备情况、查相关人员转移情况、查涝点排解处置情况等,总体掌握各级各地防抗台风情况,了解干部一线表现。

  第一考察组对市城区水系联排联调中心开展了明察暗访,了解一线干部在岗在位情况;密切跟踪了解城区27个易涝点责任人值守情况,收集“五湖”巡察问题清单整改落实情况,及时做好应急预案。

  第二考察组分赴鼓楼区、福清市防抗台风一线考察,列席了鼓楼区、福清市防抗台风会议,了解地灾点、建设工地等防抗台风措施落实情况以及各级各部门防抗台风预案、应急物资储备、人员转移、干部防抗台风在岗在位情况。

  第三考察组分赴晋安区、罗源县防抗台风一线考察,列席了晋安区、罗源县防抗台风会议,了解两个县区落实省市防抗台风工作部署情况,尤其是选派重点力量到易涝点、地灾点、工地等重要位置开展防汛工作的情况。

  第四考察组分赴闽侯县、连江县、高新区考察一线防抗台风工作。深入镇街、防汛指挥部、救灾安置点、加油站、易涝点等,采取现场走访、点面结合、主动宣讲等措施,了解人员到岗、应急物资储备、防灾力量部署、低洼地人员转移等情况。

  第五考察组分赴仓山区、永泰县防抗台风一线考察干部在岗情况。列席了仓山区防抗台风视频电话会议,察看了解魁浦大桥桥下涵洞、三环螺洲大桥下穿通道、迎宾路下穿通道、双湖高架、南江滨(闽江大桥下)等5个易涝点水;赴永泰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察看防抗台风工作部署情况,随后重点察看城峰镇、清凉镇干部在岗在位、防汛预案落实情况。

  第六考察组分赴马尾区、长乐市防抗台风一线考察干部在岗在位工作情况。列席旁听马尾区防汛指挥部会议后,深入亭江镇、马尾镇开展一线考察,了解全区各级各部门干部防抗台风情况;在长乐市现场察看了防抗台风预案、应急物资储备、人员转移等情况。

  第七考察组分赴台江区、闽清县开展防抗台风一线考察工作,先后察看了汽车南站、三八路东站、化工路下穿通道等3个城区市管易涝点水位及排解处置情况,了解两个县区干部赴各街道(乡镇)、社区督查、考察防抗台风情况。

  第八考察组分两组赴防抗台风一线考察,一组深入地铁2号线相关标段项目施工现场,查人员设备到位情况、查防抗台风预案、查防汛物料准备情况;另一组先后到杨桥路与工业路交叉口、二环路荣誉酒店路口、福飞路下穿通道、大儒世家等4个易涝点察访。

  同时,各县(市)区、高新区党委组织部门将防抗台风“纳沙”作为一线考察干部的重要契机,认真执行一线考察干部的机制和办法,共派出78个考察组210人赴一线考察防抗台风情况,确保防抗台风各项措施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