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市领导部署新一轮防抗台风工作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7-31 09:23:32  

  福州新闻网7月3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3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尤猛军前往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听取全市防抗台风“纳沙”情况汇报,并对防抗台风“纳沙”“海棠”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会后,尤猛军立即奔赴罗源、连江检查台风防抗工作。

  尤猛军先后实地察看了罗源县白塔乡赤岭口相关企业、罗源县起步镇起步溪护国段防洪工程、罗源县起步镇兰田村避灾点、连江县解放大桥重建工程,并慰问了入驻罗源县起步镇抢险应急武警官兵。每到一处,他都详细询问各地受灾修复情况,反复强调各地要保持警惕、持续发力,确保新一轮防抗工作全面落实到位。

  尤猛军指出,面对今年第9号、10号台风相继登陆的严峻形势,全市各级各部门指挥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确保了首轮防抗工作顺利开展。他强调,当前我市防抗台风形势依然严峻,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王宁书记的指示要求,全力做好新一轮防抗台风工作。要立即开展系列工作检查,重点检查群众转移安置、渔船和渔排人员管控,以及各地干部值守、抢险应急物资准备、水库科学调度、涝点应急处置,确保防抗工作持续不松劲。要立即开展电力、通讯、交通、供水、园林、农业种植及工业生产等方面受损情况检查和修复,保障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充分利用双台风登陆的时间差,继续做实做细各项防抗工作,强化连续作战意识,全面落实防抗措施,确保防抗工作取得最后的胜利。

  市领导修兴高、高明分别参加连江、罗源的检查活动,严可仕参加部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