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军政军民团结奋进 共筑中国梦强军梦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7-24 10:21:23  

  ——福建军民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暨《人民军队忠于党》文艺演出侧记

  福州新闻网7月2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 通讯员 丁广阳)仰望军旗,感受“八一”光芒;阔步前进,迈向强军征程。21日晚,福建会堂沉浸在历史的追忆中,洋溢着澎湃的激情,由东部战区陆军政治工作部、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福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文艺演出在这里隆重举行。

  90年岁月峥嵘,90年征程如歌。整台演出充满了昂扬向上的主旋律,讴歌了军政军民团结奋进、共筑中国梦强军梦的伟大实践。在纪念建军90周年这个特殊节日里,通过艺术的形式,带领人们追忆人民军队发展壮大的革命峥嵘岁月,感悟战区陆军驻地是党旗军旗升起地方的深厚历史底蕴,感受战区陆军部队改革强军转型发展的建设成果风貌,充分展示了战区陆军驻地特别是福建省、福州市双拥共建的优良传统和创新举措。

  文艺演出在气势恢宏的开场歌舞《在光辉旗帜引领下》中拉开帷幕。第一篇章《向前、向前》通过经典革命歌曲表演唱,诠释了东部战区陆军所处的这片红色沃土,诞生了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军队,是党旗军旗升起地方的红色底蕴。音舞诗画《历史的回声》,让人们仿佛听到南昌城头响起的枪声,看到秋收起义的战旗越过重重山岭,在硝烟中飞扬。表演唱《西江月·井冈山》《八月桂花遍地开》,再现了革命根据地建立、红旗跃过汀江、十万工农下吉安等壮阔历史场面。女声独唱《十送红军》唱出了红军官兵与老百姓在于都河畔难舍难分的相送场面。

  第二篇章《看齐、看齐》展示了东部战区陆军官兵坚决贯彻习主席改革强军重大战略,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和创新精神推动部队转型建设,在改革强军征途中书写的崭新篇章。领唱与合唱《古田新风吹过来》、曲艺说唱《奋进的东部陆军》展示了东部战区陆军坚定维护权威、维护核心、维护军委主席负责制,学习主席系列讲话、做习主席的好战士的新风新貌。柳琴弹唱《你永远和我们在一起》讲述的是抗洪英雄刘景泰烈士用无私大爱践行我军根本宗旨,用年轻生命书写对党对祖国对人民无限忠诚的故事,催人泪下、催人奋进。由福州文艺团体创作表演的诗朗诵《榕城双拥故事多》,生动道出了福建军民长期以来形成的双拥共建光荣传统。

  第三篇章《胜战、胜战》反映了东部战区陆军以习主席关于战斗力标准重要论述为遵循,紧盯能打仗、打胜仗这个强军之要真抓实备的铿锵步履。男声表演唱《我要上战场》、男声小合唱《箭在弦上》,唱出戎装儿女对党的追随和忠诚,奏响了东部战区陆军部队“人民军队忠于党、随时准备上战场”的时代强音。小品《血性》表达了官兵在困境、险境、绝境中展现出的一身英雄胆气和血性担当。文艺演出由前线文工团承演,全场高潮迭起,观众掌声雷动。

  一个个热血凝成的音符,在闽山闽水的琴弦上激荡;一曲曲忠诚浇铸的战歌,在金戈铁马的尘烟中回响。文艺演出在尾声歌舞《迈步强军新征程》的嘹亮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表达了军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豪迈激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