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全国人大常委会固废法执法检查组来榕检查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7-24 10:12:01  

  福州新闻网7月22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林蔚 严顺龙 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18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平率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榕开展《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执法检查。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王鸿举、黄小晶、孟伟,环保部副部长赵英民等参加检查。

  执法检查组先后赴红庙岭垃圾焚烧发电有限公司、福建省星源农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省宏源环境资源有限公司,了解垃圾无害化处理及在线监测系统建设、农业综合产业化项目、电子废弃物拆解综合利用等方面情况。

  在执法检查中,张平充分肯定了我市在贯彻《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方面取得的重要经验和成绩。他强调,要充分认识贯彻实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的重要意义,防止固体废物污染环境是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内容,是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措施,更是促进资源节约循环利用的重要环节。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提升贯彻实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的自觉性;人大要以执法检查为契机,坚持正确监督、有效监督,有力推动依法治国及法律的贯彻实施。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宁会见了检查组一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征,市领导尤猛军、陈为民、林峰、阮孝应陪同在榕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