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四家网约车平台被约谈 合规化工作进展缓慢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7-19 09:43:18  

  福州新闻网7月1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昨日,市道管处和市交通行政执法支队联合约谈已取得许可的4家网约车平台,推动网约车平台尽快实现“三证合一”,及时清退平台上不合规的网约车,推动我市网约车合规化尽快落地。

  市道管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约谈,是在网约车平台取得许可后,车辆、驾驶员合规化进展缓慢的背景下进行的。

  据介绍,《福州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管理实施细则》于2016年12月1日起正式实施。各网约车平台积极推进平台许可申请工作。3月8日,神州专车、首汽约车取得平台经营许可。6月14日、6月19日,滴滴出行、易到用车分别取得平台经营许可。截至7月17日,5000多名驾驶员取得我市网约车驾驶员证,359辆网约车取得网约车运输证,153辆正在进行车辆性质变更手续。

  不够理想的是,4家已取得平台许可的公司,车辆、驾驶员的合规化仍进展缓慢。具体表现为继续为平台内不合规车辆派单运营,为从业人员办理证件、车辆变更等不及时,预约车辆与提供服务车辆不一致等。

  4家已取得平台许可的公司中,神州专车、首汽约车的情况类似,平台下大多是自营车辆。根据约谈结果,这两家公司承诺,将在8月底前,尽快实现平台所有车辆“三证合一”,全面完成合规化。滴滴、易到平台上汇聚了大量的社会车辆,因此在合规化进程中面临更多问题。这两家公司在约谈中表示,将在相关主管部门的指导下,稳步开展合规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