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鼓楼区纪检组开展专项检查计生补助资金发放工作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7-11 09:24:43  

  福州新闻网7月1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依伯,您享受的计生资金补助都有收到吗?”“有,都收到了!”昨日,鼓楼区纪委、区卫计局纪检组和东街街道纪工委联合到辖区入户检查计生补助资金发放情况,这是检查组一行入户到军门社区横锦巷林晃老人家中检查时的对话。

  据了解,今年来,鼓楼区纪委按照市纪委“一县一专项”整治工作部署,充分发挥“1+X+Y”作用,组织审计、卫计及街镇等部门,对计生各项补助资金的使用情况开展专项整治,突出“是否精准理解政策、是否精准识别对象、是否依法依规审核审批、是否精准拨放款项”重点,采用电话抽查、入户核对等方式,每个街镇抽查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扶助、城镇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独生子女家庭奖励等计生补助资金发放情况,为开展计划生育精准奖励扶助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