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工会防暑降温工作启动 投入480余万元慰问金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7-11 09:23:49  

  福州新闻网7月1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近日,市总工会领导赴地铁2号线施工现场,为一线职工送上3万元防暑降温慰问金,我市工会防暑降温工作正式启动。据统计,今年市本级、各县市区及各产业工会防暑降温慰问金预计共将投入480余万元。

  为做好今年防暑降温工作,市总工会发出文件,要求各级工会深入开展“夏送清凉”高温慰问活动,市总工会本级将投入超百万元开展这项工作,赴重点企业、重点工程、重点制造业、涉及民生的公共服务业等开展30多场慰问,给战高温的一线职工送去慰问金,同时为每个户外爱心服务点配送菊花茶。市总工会还要求,各级工会要督促用人单位落实防暑降温主体责任,采取措施积极改善劳动条件和作业环境,为高温岗位职工发送防暑降温慰问品,并依法开展劳动保护和防暑降温工作监督检查。

  按照市总工会要求,各基层工会也积极行动起来开展送清凉活动。盛夏正是户外水务工作人员一年中最忙的时候,配合地铁建设做水管迁移、为新楼盘安装自来水管道、“一户一表”改造……公司50多位户外工作人员不仅收到了风油精、霍香正气水等应急药品,公司还为他们煮好菊花茶、绿豆汤等,职工回场休息都可享用。市水务公司工会主席王芳榕告诉记者,“夏送清凉”的福利不仅包括正式职工,和职工一起在户外作业的农民工也同样能享受到。

  酷暑到来,市民的安全出行离不开全市4000多位公交司机。为了让他们休息好,公交公司工会也在10多个公交首末站点布设了防暑常用药箱和凉茶桶,并确保每个休息点的空调能正常运转。公交公司工会主席张诚说,对公交司机的防暑降温津贴已开始发放,工会还购买了饮料、毛巾、牛奶、绿豆、蜂蜜等慰问品,将对一线驾驶员开展高温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