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社会组织党组织覆盖率超八成 发挥引领作用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7-10 09:29:11  

  福州新闻网讯(福州日报记者林晗通讯员沈文通)鲜艳的党旗、醒目的党务信息栏、庄严的入党誓词……在我市许多社会组织,推开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整洁的党员活动室。记者日前从市民政局民管处获悉,2016年12月以来,该局对归口负责的132家社会组织进行动员和部署,截至目前,已组建90家党支部,覆盖107家社会组织,党组织覆盖率达到81.1%。

  据介绍,市民政局在指导社会组织开展党组织集中组建过程中,事先开展社会组织党员情况调查,按程序进行审查后批准成立,并严把支部书记的任命审核关。在完成党组织组建工作后,各党支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特别是结合“百会联百村”扶贫攻坚行动,发挥了党组织的引领作用。

  记者了解到,对因无党员暂时未组建党组织的25家社会组织,市民政局建立了挂钩联系制度,做到党建工作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