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和党组(扩大)会议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7-06 09:52:13  

  福州新闻网7月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5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为民主持召开党组会议和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长、市委书记王宁在走访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时的讲话精神,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对人大工作的要求上来,认真履行地方国家权力机关职责,全力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快速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坚持在市委领导下开展人大工作,全面贯彻市委决策部署。要服务大局主动作为,统筹安排人大立法、监督、决定、任免、代表等各项工作,凝心聚力推动省会城市改革发展。认真完成年度立法计划,积极稳妥推进空间发展战略规划法定化工作;综合运用多种监督方式,打好监督组合拳,进一步提升监督工作的质量和效果。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监督推动解决水系治理、交通整治、就医就学、生态环保、地铁建设等民生问题,积极关注社会热点,收集社情民意,为市委决策提供参考。要加强人大自身建设,进一步深化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切实提升人大代表和人大干部的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