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江阴港又添2条“一带一路”航线 目前已达到6条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7-06 09:50:58  

  福州新闻网7月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廖云岚 通讯员 姚维佳)福州江阴港1日开通“福州—菲律宾马尼拉”航线,4日开通“福州—越南—泰国”航线。至此,江阴港“一带一路”航线达到6条。

  这2条航线各投入2艘集装箱船舶,运力约700标箱,每周挂靠福州江阴港。其中马尼拉线途经福州—泉州—汕头—马尼拉,越泰线途经汕头—胡志明—曼谷—湛江—福州—泉州。

  新航线进一步推进江阴港区现有航线网络完善,为我省其他地区及邻近省份增添经福州港直达马尼拉、越南、泰国的便捷通道。

  目前,江阴港区除了新近开辟的印尼线、马尼拉线、越泰线等“一带一路”航线,还成功引进了广东立海物流、洋浦中良等内贸新船东,加大了现有内外贸支线航班密度,航线网络日益完善。同时,福州港启动了内外贸同船运输及国轮捎带业务,新增闽赣间集装箱班列及外贸铁海联运班列等,业务继续呈现多元化、跨越式发展。

  江阴港区6月份完成集装箱吞吐量13.9万标箱,同比增长33.9%,刷新单月吞吐量历史最高纪录。上半年累计完成集装箱吞吐量74.8万标箱,同比增长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