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部署为民办实事项目专项督查工作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7-05 10:12:09  

  福州新闻网7月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市人大常委会4日召开为民办实事项目专项督查动员部署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为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落实工作责任,督任务、督进度、督成效,高标准严要求完成专项督查工作,保证专项督查工作不流于形式,以真督实促和实实在在的业绩推动为民办实事项目取得实效,确保市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提高对为民办实事项目重要意义和此次专项督查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从讲政治的高度,认真抓好专项督查工作,推动今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加快建设,让人民群众早受益,让经济社会快发展。要落实责任,项目责任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任务,“一把手”直接负责,组建项目攻坚小组,抓实抓细抓好各项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已研究制定专项督查活动总体方案,成立了4个专项督查小组。对进度滞后的项目,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要亲自抓督查。各督查小组要践行“一线工作法”, 真正做到一线督查,实行清单式管理、销号式运作,既要督查更要服务,推进为民办实事项目建设能快则快。要讲求方法,统筹安排,全面摸清项目底数,统筹调配督查力量,及时反馈协调存在问题,切实推动为民办实事项目如期完成。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鄢萍、柯有铭、陈建平、关瑞祺、林峰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