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成为继杭州、武汉之后全国第三座无现金联盟城市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6-29 09:08:28  

福州成为继杭州、武汉之后全国第三座无现金联盟城市

  无现金支付已成为榕城市民生活方式。

  福州新闻网6月2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文 叶义斌/摄 实习生 吴桦真) 昨日上午,我市无现金支付推进大会在福建大剧院召开,福州成为继杭州、武汉之后全国第三座无现金联盟城市。不久的将来,乘坐公交、地铁,线下消费和医疗社保、政务办事等各类服务,市民都可用手机支付。

  本次大会以“建设无现金支付城市 打造智慧高效便民环境”为主题,旨在从商务、公共服务和政务领域全面推动我市无现金支付工作,将福州打造成“无现金社会”样板城市。

  据了解,无现金社会并非“消灭现金”,而是指能用现金支付的地方都能用上移动支付,让“无现金”成为新的主流支付方式,让支付不再受现金的约束。

  大会宣读了福州无现金联盟宣言,并对榕城一卡通等12家无现金联盟代表成员进行授牌。截至昨日上午,福州无现金联盟已吸引包括市商务局、市市民服务中心、“数字福州”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榕城一卡通、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福州供电公司、新华都广场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创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在内的30多家单位加入。

  本次大会由市政府主办,省商务厅支持,市商务局承办,腾讯科技有限公司、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合作举办,参会人员千余人。大会的召开,将进一步提高全社会流通效率和政务服务水平,促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推动我市无现金支付全方位覆盖,为全省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无现金社会”城市样板。

  会上,蚂蚁金服、腾讯、光大银行等企业还进行了移动支付业务的推介和案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