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文化部督查组来福州开展中期督查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6-29 09:07:39  

  福州新闻网6月2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 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反馈会昨日上午在市政府召开。会上,文化部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专家委员会主任李国新代表督查组一行,对我市创建工作作了反馈点评,并给予充分肯定。

  25日~27日,文化部督查组来榕对我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工作开展中期督查,实地检查了市图书馆新馆,台江区文化馆、宁化街道综合文化站,永泰县“六馆一中心”建设项目、嵩口镇综合文化站及民俗文化展厅和公益图书馆等市、县(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四级公共文化设施,查阅了福州市示范区创建工作档案材料,并与基层公共文化工作人员进行座谈。前期,文化部还委托第三方机构进行了设施情况暗访和公众满意度调查。

  督查组认为,福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全市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建设提速明显,基层公共文化服务队伍建设显著加强,群众文化品牌活动不断深化,社会力量参与公共文化服务取得进展,创建过程管理扎实、规范,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

  反馈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飞代表市政府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在今后的创建工作中,福州将认真总结,精准施策,补齐短板,实现创建示范区的全面达标,将中期督查作为新起点,高规格、高标准、高效率地推进创建工作,实现创建工作全面提升、全面达标。

  省文化厅副厅长陈吉主持反馈会,他表示,省文化厅今后将继续指导支持、跟踪督促福州的创建工作,推进福州成功创建第三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