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分组审议福州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情况报告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6-29 09:07:05  

  福州新闻网6月2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 28日上午,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分组审议市政府关于我市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中,委员们不约而同关注到时下热点——共享单车,建议抓紧出台共享单车管理办法,不要让方便市民的新事物成为道路交通新问题。

  “共享单车的出现,着实是一件大好事,低碳环保,也对缓解城市交通拥堵起到了一定作用。但是,由于缺乏规范管理,共享单车随处停放,影响了城市文明形象。”一名委员说。还有一名委员表示,在一些地铁出站口,比如东街口地铁出站口,共享单车又多又乱,出站口的空间都快被共享单车占满了,人们行走都要小心翼翼。“除了要呼吁市民提高文明素质外,必要的管理措施也要跟上。”

  审议中,委员们还就残疾人代步车非法营运载客、交通标识标线设置不合理、早晚上下班高峰期路面见警率不高等问题各抒己见,提出了意见建议。

  据悉,会后市人大常委会将就这项报告作出审议意见,并督促市政府抓好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