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图片新闻

​1月~5月福州市重点项目完成年度投资4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6-28 09:51:32  

​1月~5月福州市重点项目完成年度投资49%

  环南台岛滨江休闲路。

  “海绵”样板 绿色引领

  借助“海绵”智慧,让城市更好地“呼吸”。

  海绵城市是指城市能够像海绵一样,下雨时吸水、蓄水、渗水、净水,需要时将蓄存的水“释放”并加以利用。

  “现在的琅岐每天都不一样!”马尾琅岐闽江村的征迁户老吴望着眼前轮廓日渐清晰的红光湖公园说道。琅岐红光湖景观综合工程是马尾首个“海绵城市”试点项目,园内“海绵”元素无处不在:人行道由透水砖铺设,设置下沉式绿地、湿地雨水池、雨水花园以及生态湖体,种植多种耐水植物及水生植物……

  项目负责人介绍,红光湖景观综合工程投资3.4亿元,占地970亩,公园的中心湖体面积为300亩。目前,公园建设进入收官阶段,下月底将开门迎客。在休闲湖体验垂钓的乐趣,在中心印象区欣赏“琅岐印象”表演,在果味乐园品尝体验琅岐瓜果,在多彩花界感受花朵的芬芳……“这个项目将成为琅岐旅游岛生态休闲旅游的新亮点,吸引众多游客前来感受琅岐岛的采摘之旅、滨海之旅、休闲之旅。”这名负责人说。

  在茶园街道洋下西社区,另一个“海绵体”也基本成形。这里是洋下海绵公园,占地约14.4亩,水面面积9亩。公园平时能为市民提供休闲场所,汛期还能蓄积约7000立方米的水,发挥海绵“吸水”的作用。相关负责人介绍,汛期晋安河水位高涨时,可从公园靠近晋安河上游一侧的进出水闸引河水入湖,洪水过去,晋安河水位下降后,可通过公园靠晋安河下游一侧的出水泵站,将蓄积的湖水排入晋安河。记者在园内看到,地下管道已经铺设完成,工人们正在装饰亭台,铺设鹅卵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