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图片新闻

​1月~5月福州市重点项目完成年度投资4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6-28 09:51:32  

​1月~5月福州市重点项目完成年度投资49%

  光明港两岸综合整治工程安置房一期工程紧张建设中。

  民生福祉 溢满情怀

  行稳致远,不忘初心。

  旧屋区改造、交通治堵、内河整治……榕城大地,项目建设处处透着民生关怀。

  炎炎夏日,但记者在位于六一路与古田路口东北侧(地点)的六一新苑项目现场,却感到一阵清凉。为避免扬尘污染,工地打开围墙上的喷淋系统,瞬间“织成”一张水雾网。水雾下方,工人们争分夺秒正在开挖地下室土方。

  项目负责人介绍,工程新建2栋安置房,分别高15层和21层,将提供169套45平方米~135平方米的户型住宅。截至目前,工程桩及地下室围护桩施工已经结束并完成桩基检测,预计2018年底竣工。

  与此同时,台江区鳌峰片区光明港两岸综合整治安置房一期工程南地块建设也是如火如荼。“光明港两岸综合整治正在加速推进,拆迁量巨大,若不及时对被拆迁单位和居民进行妥善安置,会严重影响综合整治工程建设,拖累全市内河综合治理进度。”项目负责人介绍,项目共建设8栋居民楼,居住总户数1186户,可提供646个停车位。据悉,项目在年内将完成主体结构工程及室内装修,预计明年10月综合验收。

  交通治堵,是福州正着力解决的民生问题。今年4月,高德地图发布《2017年第一季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报告》显示,第一季度福州在全国29个一线和省会城市的拥堵排名中位列第22名,曾经的十大“堵城”排名节节后退,折射我市排堵保畅的效果。眼下,为进一步缓解城区道路拥堵,各治堵项目工地火力全开:二环五四路口改造工程的焊接施工现场火花飞溅,工人们正在进行下部桩基结构的扫尾工作;尤溪洲北桥头改造工程新建的互通式人行天桥已完成主体建设,计划下月投入使用;浦上大道(闽江大道—金洲南路)改造工程正开挖换填辅路路基,浇筑钢筋混凝土。这3个项目的完成量皆超序时进度10%以上,有望提前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