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台江区委组织部致力党建作表率 组织工作出成效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6-28 09:29:45  

台江区委组织部致力党建作表率 组织工作出成效

  台江表彰2016年度党员诚信店。

  福州新闻网6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文 郑帅/摄)为了更好地服务新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台江在海峡金融商务区鳌峰广场18楼开辟了1800平方米的场地,组建党群活动、交流、培训一体化的平台。记者日前从台江区委组织部了解到,他们将以此为依托,建立“两新”组织与区直部门领导直接对话的“绿色通道”,帮助解决各类问题。

  党建与经济是共赢共进的。在台江,越来越多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形成了这样的共识。针对非公企业中的党员存在分布不均衡、零散、流动性强等特点,台江区委组织部的党员干部深入非公企业宣传政策,手把手指导成立党支部。

  在台江区委组织部党支部的指导下,福州优空间在全省率先成立众创空间党支部,并作为样板在台江区其他众创空间中进行复制推广。去年,台江区委组织部党支部对恒丰大厦进行摸底后,为其量身定制了“楼宇+创客”的新型党支部模式。“支部以优梦空间为基地,逐渐将服务辐射整栋楼宇乃至海峡金融商务区。”福州金融街恒丰大厦创客党支部书记袁永胜说。

  据悉,台江区委组织部调研论文《创新加强众创空间党建工作的探索》,成为福州市唯一入选2016年度全国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优秀调研成果的论文,并获得三等奖。

  除了非公企业党建阵地,台江区委组织部党支部还在各项目一线作表率、走前头。“不论是抢险救灾,还是项目建设现场,都有我们党支部党员的身影。” 台江区委组织部党支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支部党员组成10个考察组,对重点项目和中心工作开展一线考察,有效助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在台江区委领导下,台江区委组织部抓实抓好基层组织建设,在社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机关和学校等基层党建方面成效显著,基层各领域涌现许多先进典型。近年来,全区受省委、市委、区委表彰的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共341名,先进基层党组织共120个。该区还组织开展党员诚信店(企业)评选表彰活动,党员诚信店(企业)的创新做法荣获全国第三届基层党建创新优秀案例第一名。台江区委组织部党支部也被评为福建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全省组织系统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先进集体、2014年~2016年度省级文明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