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市召开防范地质灾害视频会议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6-26 09:09:52  

  福州新闻网6月2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凌)昨日上午,我市召开防范地质灾害视频会议,会议传达中央、省、市领导有关批示精神,并对地质灾害防范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指出,我市今起将迎来新一轮强降雨过程,可能叠加前期饱水土壤,引发新的灾情。各级各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地质灾害的防范工作,提前排查,做好防范。会议强调,一要强化防汛责任落实,严肃防汛纪律,加大督查力度,对因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造成重大险情和人员伤亡的,要严肃追责。二要强化监测预报预警,要充分利用主流媒体与手机平台等提前发送预警信息,努力做到地域全覆盖、人员无遗漏。三要强化隐患排查整治,对地灾隐患点、高陡边坡的人员转移及巡查情况进行复核,及时关闭各类出险道路、桥梁、危险路段。四要强化工程设施巡查,加强对在建工程、简易工棚、小山塘等的巡查工作,安排专人监测预警,落实排险和应急处置措施。五要强化危房危墙巡查,严防人员居住、滞留或擅自进入正在拆迁的区域。六要强化转移人员安置,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病能及时就医。基层单位同时与气象、国土、房管等部门密切联系,在确保相关险情消除前严防人员擅自返回。

  副市长严可仕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