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清重点项目征迁实现“双过半” 40天完成福业大道征迁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6-26 09:08:44  

福清重点项目征迁实现“双过半” 40天完成福业大道征迁

  林远青在涉迁户家中宣传征迁政策。

  福州新闻网6月2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洪相 林晗/文 通讯员 张行文/摄)“材料还差一个盖章,办完后就可以拿到赔偿款了。”“有什么问题给我打电话,我来帮你想办法。”昨日,福清市第二期重点项目第6征迁组办公室里,已经完成组内征迁户拆迁的林远青没有闲着。整理资料、帮助征迁户协调工作……林远青每天都有忙不完的工作。

  了解需求对“症”征迁

  打通“断头路”,实现道路畅通,是福清市今年上半年的工作重点之一。今年初,福清市仅用40天时间完成了首条“断头路”——福业大道的征迁工作。同时,其余10条“断头路”也比原计划提前完成。今年5月,福清市第二期重点项目征迁工作启动,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计划再打通16条城区道路,完成2个旧城片区改造;第二阶段实施13个旧城片区改造。

  在第一阶段,林远青所在的第6征迁组主要负责清展路B段(福俱路至福兴路段)的征迁工作。“每个征迁户家庭情况不同,赔偿需求也不同。”林远青说,了解征迁户的需求很重要,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为他们多争取利益,让他们觉得不吃亏,自然会配合工作。

  翁绳仙就是林远青服务的征迁对象之一。“她需要一套和现居房子差不多的新住所。”林远青说,政府所提供的安置房离她的要求有差距,最后花了七八天时间,多方辗转才帮她找到合适的房子。

  20天完成小组征迁工作

  林远青的忙碌是第6征迁组工作的一个缩影。据该组常务副组长庄瑞华介绍,第6征迁小组负责征迁总面积接近7万平方米,征迁户数400多户。在福清市召开第二期重点项目征迁部署会议后,第6征迁组以最快速度进入状态,以最强的干劲开展攻坚。

  “从5月14日启动征迁工作,到6月14日集中拆除,我们只用了1个月时间。”庄瑞华自豪地说,除去中间因高考等原因暂停工作,实际只用了20天左右。

  完成征迁拆除工作,林远青的工作还没有结束。内业资料的整理,一点也不轻松。林远青告诉记者,每个征迁干部都要亲自负责所经手的征迁户内业材料。为此,他经常在征迁户、街道、社区之间协调,来回多次是家常便饭。

  干部不再谈“拆”色变

  在全体征迁干部共同努力下,福清市第二期重点项目第一阶段征迁工作快速推进。福清市住建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第二期重点项目第一阶段征迁任务为30万平方米,目前已经签约95%以上,拆除80%以上,3条道路、2个片区完成全部征迁任务,顺利实现“双过半”。月底,第一阶段的16条道路畅通工程将全部完成征迁。

  随着重点项目征迁工作的快速推进,福清市上下对房屋征迁工作在思想上也有了改变。福清市有关负责人表示,过去征迁干部一谈征迁就产生畏难情绪,现在大部分干部对征迁工作充满信心,“过去一谈到征迁就认为少不了几年折腾,现在认识到拆迁也是可以短时间出成果的。”

  征迁群众对征迁工作的态度也发生改变。该负责人表示,如今,群众对征迁工作理解多了,支持配合多了,赞扬声也多了,“还出现了部分群众主动提出征迁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