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全国政协领导来榕考察昙石山文化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6-23 09:40:23  

  福州新闻网6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洛羽)21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晓峰带领全国政协考察组来榕考察昙石山文化。

  考察组一行来到福建省昙石山文化遗址博物馆,参观了“海峡文明之根——昙石山文化陈列”和遗址展示厅,了解原始社会昙石山人生产、劳作和墓葬的状况,并详细听取遗址的保护模式、研究进展及以该文化为基础的对外交流情况。

  考察组表示,昙石山文化遗址是南太平洋文化圈的重要基点,是福建是我国海洋文化重要发源地的有力证明,在当前海上丝绸之路建设中具有不可或缺的重要地位。考察组建议,应持续深入研究整理“昙石山文化”内涵,形成一系列成果;统筹规划“昙石山遗址”,充分发掘并整合资源;此外,还应进一步加大该遗址的宣传力度,加强昙石山文化与中原文化的交流合作,将昙石山文化进一步推向全国。

  市政协副主席郑勇陪同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