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为一线攻坚聚力 用一线考察“试金”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6-23 09:36:35  

  福州市园林局党委书记、局长 杨晓

  一线攻坚与一线考察并重并举,是市委、市政府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执政为民、攻坚克难的具体举措。去年,市园林局通过一线攻坚与一线考察干部这两块检验担当作为的“试金石”和砥砺能力素质的“磨刀石”,进一步树牢了靠素质立身、靠实绩进步的用人导向,园林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心更齐了,劲更足了。当前,“攻坚2017”行动时间即将过半,必须紧盯任务要求,创造性抓好推动落实。

  政策更要向一线倾斜。进一步认真领会上级精神实质,在研究拓展“全民动员、绿化福州”新任务目标的基础上,加强宣传教育,确保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从班子成员到一线职工都形成工作共识,对在一线表现优秀、业绩突出的干部职工,优先评先评优评职称、优先提拔使用或纳入后备干部进行重点培养,营造“实干者吃香走红、忽悠者心跳脸红”的氛围。将局内一线考察干部工作领导小组细化分设项目组、宣传组、巡查组,分工负责“全民动员、绿化福州”等城区绿化提升项目的推进,一线考察干部工作成效的汇总、整理、提炼、宣传,五区七县绿化工作的检查。通过健全机制建设,进一步调动广大干部敢于担当、激情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推进各项工作提速增效。

  骨干更要放一线充实。在“全民动员、绿化福州”建设中,园林系统干部职工不仅要盯着自己的“一亩三分地”,更要站在提升全市绿化景观水平的高度来建设每个项目,人人都力争到一线当先锋、作表率。我们也将积极搭建一线成长平台,有侧重地把德才兼备、熟悉业务、有培养前途和发展潜力的年轻干部和园林管理、技术骨干调整到一线摔打锤炼、增长才干,积极选派优秀干部参与一线建设,调整干部到一线重点岗位工作,组织管理和专技人员到一线攻坚。

  典型更要在一线培育。园林系统的“精气神”,体现在强烈的看齐意识,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服从上级工作安排;体现在强烈的责任意识,默默无闻地当好城市的建设者和维护者;体现在强烈的拼搏意识,在困难任务面前全力攻坚克难。我们将深入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利用“榕城护花使者”“一线考察微信群”等平台,依托“园林在行动”等栏目,加强身边典型的宣传,进一步提振园林系统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脚踏实地落实既定目标。

  检查更要去一线督促。进一步落实“三单”管理,细化责任清单,层层传导压力,切实理清问题清单,摸清每个项目的人员分工、岗位职责、建设进展和时间进度安排,对每次督查情况做好记录,设立实绩档案,每周一对接,每月一对账,并晒出成绩清单。进一步加强行业指导,由局领导带队,走进各县区工地督促检查,比对项目责任清单,了解是否按时完成目标任务,“新型绿化观”是否具体落实、是否讲究科学绿化,对滞后项目及时了解情况并督促提速。对在施工过程中遇到困难的项目,积极帮助责任单位协调,鼓浓“比学赶超”的工作氛围,确保工作在基层得到落实,各项基础在一线得到夯实。

  我们相信,园林系统干部职工将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激发创业在一线、奉献在一线、成长在一线的昂扬斗志,凝心聚力、奋力拼搏,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为福州城市天更蓝、树更绿、水更清、城更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