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民政部部长黄树贤来榕调研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6-21 09:16:20  

  福州新闻网6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柯竞)19日,民政部党组书记、部长黄树贤一行来榕调研,实地考察我市居家养老和社区综合服务工作,并看望慰问孤残儿童。副省长黄琪玉、市长尤猛军参加调研活动。

  在福州市台江区福机新苑居家照料中心,黄树贤一行详细询问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运行和提供服务情况,并参观了医务室、休息室等功能室,与在场老人亲切交流,了解他们在居家照料中心的生活情况。看到中心提供的日间照料、康复护理、配餐送餐等服务深受老年人欢迎,黄树贤对中心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勉励中心负责人要着眼群众需求,不断完善服务,努力为老年人安享晚年创造更好条件。

  随后,黄树贤一行来到福州市儿童福利院,参观了儿童治疗室、活动室、康复训练室。他认真询问孩子们的生活、学习情况,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勤奋学习、健康生活,并对护理人员为孤残儿童提供生活养育、综合康复、特殊教育等服务以及“父母般”的辛勤付出给予高度赞扬。

  在鼓楼区东街街道军门社区,黄树贤一行认真了解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智慧军门”信息化建设、网格化社会服务管理等情况,并与基层社区工作者亲切交谈。黄树贤对军门社区大力推行“135”社区党建工作模式、优化居家养老服务、提升社区服务管理科学化水平的做法与经验,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军门社区的社区党建工作创新方式多、方法好、效果实,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作用和党员的模范作用,社区自治水平不断提升,服务功能日益完善,为群众营造了温馨和谐的社区环境,为全国社区建设提供了值得借鉴的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