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市会商分析当前降雨形势 注意防范地质灾害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6-21 09:14:03  

  福州新闻网6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凌)昨晚,市防指召集水利、防汛、气象、水文、建设、国土、交通、联排联调中心等部门,会商分析当前降雨形势,进一步部署防暴雨和地质灾害工作。

  会议指出,受2号台风“苗柏”外围环流、低层切变线和弱冷空气影响,降雨还将持续。预计今日全市有中雨,部分乡镇有大雨到暴雨,24小时雨量30毫米~50毫米,局部超过60毫米。22日,降雨减弱,部分乡镇有阵雨或雷阵雨。今日,福清市东张镇、镜洋镇、一都镇,罗源县飞竹镇、霍口乡,闽侯县南通镇、南屿镇、廷坪乡,闽清县东桥镇、桔林乡、下祝乡、雄江镇,永泰县城峰镇、赤锡乡、葛岭镇、岭路乡、塘前乡气象风险等级为3级,需特别注意防范地质灾害。

  会议强调,由于前期持续降雨,土壤水分饱和,地质灾害的发生存在滞后性,各有关部门务必要克服麻痹大意的思想,加强道路、高陡边坡和地灾隐患点的排查,一旦发现险情,及时上报、立即处置,确保人员迅速转移,同时做好转移群众的后勤保障工作,在警戒未解除前,严禁转移人员擅自回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