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7-06-20 09:05:41  

  福州新闻网6月2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昨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尤猛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领导立法工作的意见》,研究部署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政府立法工作。

  会议指出,刘云山同志来闽考察的重要讲话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推进“两学一做”学习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指示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认真传达学习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要深入学习廖俊波同志的崇高精神,推动学习活动与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各项工作紧密结合,全力冲刺“双过半”;要进一步提振干部精气神,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认真落实一线考察干部机制、一线巡查制度,凝聚全市上下抓发展、促发展的合力;要持续打好脱贫攻坚战,认真按照“7个强化”和“扶真贫、真扶贫”的重要要求,全力推进脱贫攻坚。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领导立法工作的意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市政府立法工作。要完善向党委请示报告制度,精心组织政府规章制定工作,加强政府立法制度建设,加大市政府出台文件的合法性审查力度,为加快建设法治政府、建设新福州、当好排头兵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