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加快推进制造业主辅分离 两家单位正式揭牌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6-20 09:03:16  

  福州新闻网6月2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蒋雅琛)昨日上午,“新模式·新业态·新动能——助推企业服务化转型主题论坛”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会上,福耀集团、三棵树股份有限公司、福建三钢集团有限公司分别介绍了企业主辅分离的经验和成效,福建省服务型制造专家委员会、福建省服务型制造产业联盟两家单位也在活动现场正式揭牌。

  服务型制造是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方向,也是制造业企业突破传统制造,实施产业升级的重要途径。今年3月,省政府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加快推进主辅分离积极发展服务型制造的若干意见》,实施细则已于本月2日印发,对进行主辅分离的企业有多项资金扶持和奖励措施。比如,对经认定的国家级、省级工业设计中心分别给予80万元、50万元奖励;制造业企业剥离科技研发和工业设计环节,设立独立企业的资产总额超过500万元的,对新设立企业给予一次性不超过50万元的启动资金补助。

  市经信委正展开《福州市加快推进制造业主辅分离积极发展服务型制造的实施意见》的制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