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维持防暴雨Ⅲ级应急响应 闽清东桥等8个乡镇需重点防范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6-16 09:13:50  

  福州新闻网6月1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凌)昨日下午,市防指召集水利、防汛、气象、水文、海洋、建设、国土、交通、联排联调中心等部门,再次会商,分析当前降雨形势,进一步部署防暴雨工作。鉴于暴雨仍在持续、汛情仍在发展,市防指继续维持防暴雨Ⅲ级应急响应。

  会商指出,16日白天到夜里,除福清南部外,全市大部分乡镇降雨可能超过50毫米,其中闽清(东桥镇)、闽侯(小箬乡、洋里乡、大湖乡、白沙镇)、晋安(日溪乡)、连江(小沧乡)、罗源(霍口乡)可能超过100毫米,需重点防范。

  会商要求,未来两天降雨仍较强,发生地质灾害的风险较高,相关县(市)区要特别注意防范强降水引发的山洪、中小流域洪涝、城乡积涝和山体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特别是列入地灾预警的县(市)区,各级国土部门要根据雨情组织对地质灾害隐患点和易发区域的监测、巡查和防范,根据险情转移群众,已转移的群众要妥善安置,督促乡镇、村做好服务工作,在确保安全前不得返回。

  此外,目前水库的水位普遍较高,且降雨还在持续,要严格遵守调度纪律,科学调度水库,杜绝超汛限蓄水。交通部门要严密关注前期连续降雨的县(市)区的易滑坡、塌方路段,及时发现险情,排除险情,确保交通安全、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