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刘云山同志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福建日报  发布时间:2017-06-15 09:22:38  

  14日,省委书记尤权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同志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6月8日至10日,刘云山同志深入三明、南平、宁德等市,围绕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等进行考察,并作了重要讲话。

  会议认为,刘云山同志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针对性、实效性都很强,充分体现了中央对福建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我们要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为指引,按照刘云山同志的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坚持抓党建促发展相统一,以党建工作新成效促进改革发展。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把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教育活动引向深入。在前一阶段学习的基础上,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化开展主题学习讨论,持续开展宣讲活动,推动学习活动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见贤思齐、比学赶超,真正在建设新福建中走前头、作表率。要进一步加大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力度。在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中落实好脱贫攻坚责任,高度重视村两委班子建设,发挥好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作用。更多关心关爱基层一线干部,建立正向激励机制,坚持一线考核干部,鼓励广大基层干部身体力行,带领群众苦干实干、撸起袖子加油干,靠辛勤劳动改变贫困面貌,确保我省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全面完成。(福建日报记者 兰锋 严顺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