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80家一类企业可5日内办结出口退税 信用好优待多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6-15 09:19:11  

  福州新闻网6月1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王玉龙)记者昨日从市国税局获悉,全市有5168家出口企业参加分类管理评定,经评定,80家企业获评2017年出口退税一类企业,同比增长15.94%,这些企业可在5个工作日内办结出口退税。

  “企业信用越好,受到的优待越多。”市国税局进出口处负责人介绍,出口企业实行严格的分类管理,有利于纳税人税法遵从度提升,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充分发挥出口退税支持外贸发展的职能作用。根据《出口退(免)税企业分类管理办法》,在符合条件的前提下,对出口企业实行“类别不同、待遇不同”的差别化管理,其中一类企业在5个工作日内、二类企业在10个工作日内即可办结退税,这些措施有利于外贸企业进一步加速资金周转,降低办税成本。相应地,对四类企业管理更加严格,办结时限延长至20个工作日内。

  国税部门还将及时向社会公开一类、四类出口企业名单,营造“守法者一路畅通,失信者处处受限”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氛围。

  该负责人说,对出口企业进行分类管理,表明纳税信用正日益成为企业在公共服务领域的重要资产。企业的纳税信用度成为重要的评级依据,只有诚信度高、遵纪守法的企业才有可能成为出口退税一类企业。其中,纳税信用级别为A级或B级、近3年未发生虚开或骗税行为等是硬性考评指标,未达标的企业一票否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