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防指部署防台风强降雨工作 防暴雨Ⅲ级应急响应启动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6-14 09:09:08  

  福州新闻网6月1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凌)昨日下午,市防指组织防汛、气象、海洋、水文、建设、国土、联排联调中心等部门,继续会商“苗柏”台风的发展趋势及对我市的影响,进一步部署全市防台风、防暴雨工作。会商决定:昨日16时,我市启动防暴雨Ⅲ级应急响应。

  据了解,“苗柏”昨日11时减弱为热带低压,未来“苗柏”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东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减弱,预计将于今日上午穿过我省后在闽东渔场再度入海,届时强度将有所加强。受此影响,今日到16日我市将有持续性暴雨天气过程,过程累积雨量可达150毫米~300毫米,局部超过350毫米。同时局地还将伴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和6级~8级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会商要求:本次强降雨过程持续时间长、范围广、累积雨量大,各地区要特别注意防范强降水引发的山洪、中小流域洪涝、城乡积涝、山体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闽东渔场、闽中渔场、闽外渔场及钓鱼岛附近海域的海上作业渔船务必全部就近到港避风。沿海养殖渔排上的老弱妇幼人员务必在规定时间节点撤离上岸,主要劳动力人员根据当地实际风力情况适时作出安排部署,同时要做好养殖渔排加固工作。联排联调中心要做好城区湖、库、闸、站的联排联调,加强对城区降雨、排涝、交通、供电、供水等情况的实时监控,实行统一指挥、快速反应。在建水系治理项目,要采取紧急必要的临时措施,确保河道畅通,同时做好施工安全和防涝安全。市地铁公司要按照既定预案,结合实际情况,对所辖站点逐一排查,逐一落实防涝、防淹、防渗等措施。对在建的地铁2号线等工程要做好施工安全和防涝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