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金砖国家“三合一”论坛成果凸显

来源:福建日报  发布时间:2017-06-13 10:01:24  

  12日,在金砖国家“三合一”论坛新闻发布会上,省外办负责人表示,这次金砖国家政党、智库和民间社会组织论坛,作为厦门会晤的重要配套活动,在中联部的有力指导和福建省委的领导下,办得很成功。

  “暖了场”。通过举办论坛,国际社会对我省乃至我国的经济社会发展有了更为直观的了解和感受,有效提升了福建的国际影响力和知名度,为我省更好地参与国际交流合作打下良好基础,为厦门会晤起到很好的预热和烘托氛围作用。

  “练了兵”。这次论坛各项工作得到中联部的精心指导和大力支持,提升了我省办好大型涉外会议的能力,为我省进一步办好厦门会晤积累了经验,做了充分准备。

  “交了友”。这次论坛外国嘉宾云集,我省与金砖国家和其他参会国就经贸、旅游、文化、教育等领域的14个项目进行深入探讨,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我省积极推动与金砖国家的友城结好工作,与俄罗斯卡累利阿自治共和国等4个金砖国家省级友城的结好工作取得积极进展。这些活动进一步推动我省广交朋友,广开合作之门,打造对外开放和加快发展的新优势,提高了国际化水平。(记者 严顺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