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建省人大常委会来福州开展代表建议督办工作调研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6-09 09:25:58  

  福州新闻网6月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7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桦率队到我市,开展加快推进城市垃圾分类代表建议督办工作调研。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红庙岭垃圾处理厂、餐厨垃圾处理厂建设工地,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政府、省市有关部门及我市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单位代表的意见建议。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加强政府对垃圾分类的引导和推动、提高公众参与垃圾分类的意识、调动企业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陈桦充分肯定福州市垃圾处理工作取得的明显成效。她指出,我省正在积极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福州作为省会城市,垃圾处理工作要在全省走前头。陈桦强调,要加快解决好垃圾处理问题,逐步取代填埋方式,避免地下渗水污染环境;要加大垃圾分类处置能力建设力度,尽快建成餐厨、危废项目等后端处置系统,为完善垃圾分类处理工作打好基础;要构建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体系,解决好生活垃圾分类试点的政策保障问题,通过试点探索,逐步形成可推广的规范机制;要加快形成再生资源回收体系,通过市场化运作,扶持垃圾回收利用专业企业健康发展;要加强法制保障,通过政府规章或人大立法的方式,发挥法律保障作用。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为民、副主任林峰,市政府副市长杨新坚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