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2017年福州市文明委全体成员(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6-09 09:25:40  

  福州新闻网6月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8日,2017年市文明委全体成员(扩大)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文明委第一副主任尤猛军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刘志坚到会指导。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黄青代表共建单位发言。市委副书记林晓英部署今年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尤猛军指出,近年来,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市部门、在榕高校、驻榕部队等社会各方面的大力支持下,我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众志成城、扎实工作,持续提升省会城市的文明建设水平,全力推进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一要强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创建工作是当好排头兵的重要内容,是提升福州竞争力的重要抓手,是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的必要要求,始终保持创建永远在路上的干劲。二要抓住工作重点,认真对照测评标准,着力提升市民素质,建设宜居城市,传承历史文脉,创新工作理念,全力提升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水平。三要加大工作落实力度,强化责任落实,严格督查考核,深化共创共建,广泛宣传发动,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来落实各项创建工作。

  刘志坚指出,近年来,福州市强化组织领导,创建成效突出,城市发展加速,希望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品牌建设,坚持以人为本,加强结对帮建,推动文明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领导薛侃、蔡战胜、张忠、鄢萍、阮孝应、郑勇,市法院院长胡志伟、市检察院检察长叶燕培,市文明委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县(市)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