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今明高考福州开启“静音模式” 噪声超标可举报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6-07 09:30:26  

  福州新闻网6月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为保证广大考生顺利完成中高考,今明两天我市开启“静音模式”,环保、城管等部门将在每个考场周边组织专人定点巡查,严格控制环境噪声污染。

  6月7日至8日、23日至25日的考试期间,环保、市容等部门将组织专员对考点周边实行定点定人管理。市城管委组织各区市容局对考点周围200米范围内的各类占道经营、高声叫卖等市容违章现象进行专项整治,同时做好卫生保洁,维护考点周边良好的市容环境卫生秩序。

  高考期间,全市考场周边150米范围内禁止产生噪声超标的生产、经营等活动;500米范围内禁止一切施工作业;禁止鸣喇叭、吹号、广播、燃放鞭炮、装修等活动。若发现违反规定的行为,市民可拨打举报电话:12369、12319,执法部门对违反者将依法从重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