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人大代表建言贵安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6-07 09:30:13  

  福州新闻网6月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贵安新天地是市民喜爱的近郊游好去处。6日,记者从市人大常委会获悉,市旅游局近日就相关市人大代表建议作出回复,表示贵安新天地休闲旅游度假区正在积极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今后在这里既能泡温泉,又能领略畲乡风情,还能智能养老。

  年初市人代会上,陈能华代表提出了《打造福州贵安温泉旅游生态产业,创建国家5A级景区的建议》。他说,贵安新天地休闲旅游度假区现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这里离市区近,温泉资源丰富且水质优,近年来到此观光人数不断上升,打造5A级景区优势明显。他建议进一步包装温泉文化,开发好周边生态环境,将畲乡民族风情与温泉游有机结合,并可在此创办新型生态养老院,运用观光、娱乐、休养的多功能温泉旅游开发新理念,把贵安旅游品牌做大做强。

  据了解,我市已于去年正式启动贵安新天地休闲旅游度假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目前市旅游局完成了5A级景区初评并向省旅游局推荐申报,现在景区正在根据省旅游局意见进行整改提升。

  按照规划,景区分三个片区开发。其中,贵安片区是度假区主体,主打温泉度假牌;仁山片区以文创、游乐功能为主,有水世界等旅游娱乐公园,是生态体育旅游综合体;潘渡片区是集集镇服务、教育产业、旅游功能于一体的片区。目前,敖江沿江两岸慢行休闲步道一期已完成建设,贵安汤岭古驿道已修建完成,石佛山森林公园正在修建,贵安森林人家等休闲旅游项目也在规划中。另外,畲乡风情区正在设计,养老村、综合性医疗保健中心、医疗生态服务平台也将入驻贵安。今后贵安游还可望融入环马祖澳旅游圈,当地村民发展农家乐商机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