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市人大常委会 开展前期调研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6-05 09:08:22  

  福州新闻网6月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2日上午,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代表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赴市区就商业广场和城市综合体消防管理工作开展调研。本月底,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将就消防管理工作进行专题询问,询问前市人大常委会共安排4次前期调研,旨在摸清情况,提高询问质量。

  前期调研的主要内容包括:消防部门对全市消防工作的监督管理情况,三坊七巷、台江农贸市场等消防重点部位的消防隐患整治情况,超高层建筑消防管理制度和灭火救援设施到位情况,住宅小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路面占道经营影响消防疏散情况,公共交通工具消防和逃生器材配置情况等。

  市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前期调研中发现的问题以及通过本报发布公告向社会征集到的意见建议,都将成为专题询问会上委员们提出问题的重要出处。“这次专题询问选择的消防管理工作事关千家万户的生命财产安全,询问前我们做足功课,就是希望提出的问题更具针对性,更能有效推动政府解决消防工作的突出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