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14个乡镇(街道)及所在地派出所主要领导被约谈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6-05 09:08:10  

  福州新闻网6月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1日,市综治办、市公安局领导集中约谈了今年上半年群众安全感率低于90%的鼓楼区洪山镇,台江区鳌峰街道,仓山区金山街道、上渡街道、临江街道、盖山镇、建新镇,晋安区王庄街道、岳峰镇,长乐市鹤上镇、首占镇、营前街道、江田镇和罗源县碧里乡等14个乡镇(街道)及其所在地派出所的主要领导。

  据悉,公众安全感调查内容包括群众安全感率、平安建设知晓率、执法工作满意率(简称“三率”),与社会和谐度、群众幸福感紧密相联。该调查一般在每年年中和年末进行,由综治部门委托专业机构,随机抽取全市家庭固定电话或手机用户进行不记名的电话调查。今年上半年,全市群众安全感率为94.59%,但有14个乡镇(街道)低于90%。

  根据《福建省健全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责任制实施办法》和《福州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责任捆绑问责办法》的有关要求,对党政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违反综治责任制规定或者未能有效履行综治职责的,要进行责任督导和追究。追究手段包括:通报、约谈、挂牌督办、实施一票否决、引咎辞职、责令辞职、免职等。

  此次约谈就是为了督促群众安全感率靠后的乡镇(街道)及其所在地派出所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综治责任。市综治办、市公安局责成被约谈的乡镇(街道)及其所在地派出所,要迅速采取有力措施,切实整治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治安乱点和区域,并限期反馈整改落实情况。对整改效果不明显的,将坚决采取进一步的责任追究。

  市综治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我市将进一步拓宽公众安全感调查渠道,了解群众对社会治安状况的真实感受,并通过继续曝光“三率”水平不高的乡镇(街道)及派出所,敦促各地切实履行好综治责任,努力让全市广大群众感觉更平安更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