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高考房”预定量同比增92% 价格因素最不被看重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6-01 10:42:48  

  福州新闻网6月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2017年高考即将来临,考生陆续进入考前调整阶段。除了心态调整外,考试期间的吃、住、行等“后勤保障”工作也迅速被考生家长提上日程,“高考房”的预订迅速升温。据悉,今年“高考房”的预订以经济型酒店为主,地段和环境卫生条件最重要,价格因素被家长们放在最后来考虑。

  “从预订数据来看,有的家长为避免考前酒店爆满的情况,提前40多天订房。在酒店选择方面,高星级酒店占比明显增加。因为有区位优势,考场周边的快捷酒店预订量也直线上升。同时,预订钟点房给孩子午休也成为不少考生家长的热门选择。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让孩子能好好休息和复习,许多家庭都订了两套房,学生和家长各一套,加大了酒店的预订量。”昨日,一家在线旅行网站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的“高考房”预订数据显示,为了避免因堵车耽误考试,越来越多距离考点较远的福州考生会选择入住考点附近的“高考房”,今年的预订量比去年增加了92%。

  数据显示,考生家长选择“高考房”看重的因素依次为:地段、环境、卫生、服务、价格。在各主要决策因素中,地段是首要考虑因素,距离考点2公里范围内的酒店优先考虑;其次是环境和卫生,安静房间是考生家长在订单备注中最频繁提及的要求。

  今年经济型酒店和三星级以下的酒店满足了福州近八成的“高考房”需求。在价位上,大多数家长预订的是每间夜120元到220元的房型。但与往年相比,四星级以上酒店的需求占比有小幅增长,表明有越来越多的考生家长倾向于环境条件更好的高星级酒店。上述在线旅行网站相关负责人说:“不少考生会在酒店客房里进行考前复习,高星级酒店良好的环境和完善的服务对这部分考生的家长还是很有吸引力的。前两年那些每间夜100元以下的经济型酒店,因为环境和噪声控制不达标,现在预订量大幅下滑,有的噪声大的酒店甚至一个订单都接不到。”

“高考房”预定量同比增92% 价格因素不被看重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