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一线考察明德才 攻坚克难显担当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5-24 09:06:21  

  福州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林敬金

  保持昂扬向上、充满活力的精气神,是激发正能量、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福州文投集团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一线考察择贤量才为“指挥棒”,以一线攻坚激情创业为“催化剂”,两者相辅相成、并重并举,掀起广大干部争先创优、比学赶超的攻坚热潮。

  2016年,文投集团百日攻坚行动共完成投资9.39亿元,海峡青年交流营地等六大重点项目均提前超额完成攻坚任务;历史文化街区保护修复工程全年完成投资19.27亿元,三坊七巷5A景区年接待游客量首破千万,位居全省第一;海峡奥体中心在青运会后首年运营即实现盈利,成为业内标杆。一项项文投纪录先后刷新,一批批攻坚成果逐步显现,一个个敢当有为的攻坚楷模不断涌现。“效”字为本、“快”字为先、“实”字当头,已在集团蔚然成风。

  “攻坚2017”战役全面打响后,文投集团将以廖俊波同志为榜样,聚焦重点任务,不断提振精气神,在一线考察中推动一线攻坚,在一线攻坚中考察一线干部,互融共进、互促双赢,力求在“建设新福州、当好排头兵”中展现新作为。

  强化动力引擎,推进一线攻坚。当前,文化产业方兴未艾,福州发展日新月异,“攻坚2017”路更远、担更重。我们要加压奋进、开足马力,撸起袖子加油干,精准制定攻坚项目计划表、系统谋划五大产业航向图,全力助推集团“攻坚2017”再提速;要主动融入福州新一轮发展,紧抓滨海新城建设良机,在“招商2017”中再建新功;特别是要办好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借助国家资源、国家平台延伸产业链,充分展示福州海丝战略枢纽城市特色。

  完善工作机制,深化一线考察。事业之兴首在择实干之人,要把一线考察干部作为攻坚工作的“发动机”,考察机制在系统内上下联动,左右互通,充分确保全覆盖;要坚持领导在一线指挥、干部在一线作为、问题在一线解决,强化长期“赶考”的劲头和状态,使广大干部在经常性的“应考”中产生压力、激发动力;要坚持攻坚一线考察与日常一线考察有机结合,全面推行“定岗、定事、定时、定效、定责”五定责任制管理,形成“一个项目、一个领导、一个团队、一抓到底”的四个一工作格局,实现集团内一线考察干部的全方位、立体化、动态化。

  强调“明”“准”“活”“实”,用好一线干部。攻坚欲胜,首看干部;干部之要,贵在力行。我们要摆好考场,将在攻坚克难、推动发展的一线作为锻炼干部、检验干部的主阵地。要让一线考察导向更“明”,强调敢作为、敢担当,运用正向激励和反向问责,树标尺、划红线,让智勇者上、庸懒者下,提拔重用敢干事、肯干事、能干事的一线干部,进一步提振干部精气神;要让一线考察出手更“准”,紧扣项目攻坚、招商引资、电影节筹办、重大活动申办、漆艺产业振兴、文化旅游和电影产业链打造等工作主线,突出重点、精准发力,进一步发挥考察效应;要让一线考察形式更“活”,注重集中考察和日常了解相结合、定量评估和定性评价相结合、团队动态考察与个人跟踪考察相结合,进一步实现精准考察;要让一线考察机制更“实”,健全完善清单动态管理机制、信息共享机制、协同联动机制、容错纠错机制和奖惩激励机制,进一步选准用好德才兼备有担当的一线干部。

  “攻坚2017”行动激战正酣,我们将保持探索创新的韧劲和闯劲,用好一线考察干部机制,创新一线攻坚办法,持续掀起攻坚热潮,以更宽的胸怀和更高的视野,为企业壮大发展培根筑基,为城市品牌建设增光添彩;以勇立潮头、搏击中流的精神面貌和工作激情,在新福州建设征程中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