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市建立市领导挂钩联系重点央企招商工作机制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5-23 09:27:57  

  福州新闻网5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卓文俊)日前,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建立市领导挂钩联系重点央企招商工作制度的通知。据悉,为深入开展“招商2017年”专项行动,强化对重点央企招商项目的跟踪对接,积极引进一批央企大项目、好项目,经市委、市政府研究同意,我市建立市领导挂钩联系重点央企招商工作机制。

  通知要求,各挂钩市领导作为总负责领导,开展一线对接,对项目招商指导、督办,具体负责组织分管单位对接央企项目,指导制定对接洽谈方案,协调招商涉及具体问题,适时带队登门精准招商,并指导督促相关责任单位抓好议定事项的落实,加快推动更多的央企大项目、好项目落地。

  通知提出,对已落地的央企招商项目,特别是龙头项目,积极鼓励技术改造、设备更新、增资扩产,并围绕上下游产业链延伸招商,努力孵化生成新项目,着力培育打造产业集群;对正在对接洽谈的央企招商项目,特别是已签约、未落地的项目,查摆原因,想方设法推动项目取得实质突破,尽快落地;对尚未对接洽谈合作的央企,结合产业现状和需求进行精准分析,围绕产业链配套寻求与央企共振点,努力生成新的线索项目。

  原则上,每季度挂钩领导要赴挂钩央企拜访对接1次,主动了解企业投资意向、落地需求、项目进度、存在困难问题等,第一时间掌握信息,帮助协调解决。此外,由挂钩领导牵头,召集相关部门对挂钩央企反应的问题与建议,逐个梳理并研究协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