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中远海运集团印尼航线首次在江阴港完成装卸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5-23 09:27:32  

  福州新闻网5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廖云岚 通讯员 姚维佳)昨日,中远海运集运印尼航线“中海圣何赛”号集装箱轮在福州江阴港2#泊位完成装卸作业,这是该港继去年开通印巴航线后,积极拓展“一带一路”沿途航线又一新的重要成果。目前,江阴港“一带一路”航线共4条,均涉及东南亚地区。

  “中海圣何赛”号集装箱轮由青岛出发,于21日晚8点首次停靠江阴港装卸货物,主要装载纺织品、机电产品、瓷砖等货物。昨日上午10点最后一箱集装箱装载上船后,码头举行了隆重的首航仪式,“中海圣何赛”号集装箱轮11点扬帆起航。

  据福州港务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该航线运营有4艘运力约4250标箱的集装箱船舶,每周日挂靠福州江阴港,途经青岛—宁波—福州—汕头—香港—南沙—雅加达—泗水—达澳。

  该航线的开通,推进了江阴港区现有航线网络的完善,通过铁海联运、支线网络、陆路运输等方式,增添了我省其他地区及邻近省份经福州港直达印尼的便捷海陆通道。此航线的开辟可提供8天福州直达印尼雅加达的服务,而市场上普遍需要14天,大大加快交货速度,提高产品竞争力,同时打通华南中转路径。

  近年来,福州港实施“海陆”双向协作的辐射战略,除继续巩固、拓展外贸、内贸、支线等集装箱业务版图外,还大力发展海铁联运运输业务。今年以来,江阴港区完成集装箱吞吐量57万标箱,同比增长24%;整车进口3940辆,同比增长37%;完成散杂货吞吐量42.4万吨,同比增长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