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全市产业扶贫现场推进会在永泰县召开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5-22 10:05:09  

  福州新闻网5月2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张铁国)昨日上午,全市产业扶贫现场推进会在永泰县召开。会议听取了永泰、闽清、罗源、连江、闽侯等县有关产业扶贫工作情况汇报,总结交流经验,分析存在问题,理清发展思路,推动全市产业扶贫工作向纵深发展。市委副书记林晓英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严可仕对具体工作作了部署。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我市产业扶贫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然存在一些不足和薄弱之处。会议强调,产业扶贫是推动农村贫困人口增收、实现稳定脱贫的关键举措,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切实把产业扶贫摆上突出位置,着眼长远、科学谋划,提高产业扶贫的持续性和有效性,确保贫困人口长期稳定脱贫。要突出重点,切实增强产业扶贫工作实效,注重抓龙头、强带动,抓优势、创特色,抓融合、增效益,抓金融、优服务,着力把比较优势转化成经济优势和后发优势。要加强领导,切实强化产业扶贫组织保障,强化责任落实,强化工作合力,强化督查考核,确保产业带得动、贫困户能脱贫。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察看了永泰县葛岭镇东星村友信李梅专业合作社、华尔锦纺织公司股权投资分红、清凉镇清凉村迈乐舒鞋服贸易公司电商平台等产业扶贫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