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第十九届海交会今日闭幕 智慧型展品受关注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5-22 09:57:54  

第十九届海交会今日闭幕 智慧型展品受关注 

  逛展市民体验可实时上传健康数据的检测仪。

  福州新闻网5月2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旭/文 陈暖/摄) 昨日,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人潮涌动。记者注意到,除了好吃的好玩的,众多智慧型展品格外引人关注。

  昨日10时许,记者来到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会场内已经略显拥挤。不仅台湾食品受欢迎,海外商品也是大家抢购的对象,泰国的热带水果、巴基斯坦的玛瑙石、印度的毛毯等都卖得很好。

  “我们是福安的,昨日来福州听说在开海交会,就顺便过来买点东西。”陈先生等人凭借人数优势,在与商家的讨价还价中获得了更多优惠。

  “记得福州晚报报道过这个项目,没想到现场用起来这么方便。”在无创心电展区,每天都有不少“围观群众”,其中不少是本报读者。

  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利用大数据进行健康管理已不再是“纸上谈兵”,普通居民可通过便携设备实时监测心脏功能,避免心梗、猝死。除此之外,大家也不用长途跋涉,在偏远山村就能获得三甲医院医生的诊疗建议。

  据了解,目前台江区所有基层医疗机构都与无创心电开展合作,心电管理共接入了42000人,血糖监控的接入量为30891个。

  在2号展馆,本报多次报道的智慧水务也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运用窄带物联网技术,通过在自来水管道各个节点上,装上一个个小小的传感器,一旦水管出现漏损,不必再到现场掘地三尺,也能知道哪里漏水,可有效降低城市管网自来水的漏耗。

  记者从海交会组委会了解到,今日17时海交会闭幕,不少商家会提前运走商品,想要“扫货”的市民要趁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