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招商:重在传承 建立机制 强化服务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5-19 09:53:54  

福州招商:重在传承 建立机制 强化服务

  世界贸易中心协会主席加齐·阿布纳尔接受媒体记者采访。记者 黄立新 摄

  此次签约是我市抢抓“五区叠加”重大战略机遇,全力推动“海上福州”建设,加大项目招商力度,不断增强对外吸引力的重要工作成果。

  优异成绩的取得,跟我市传承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倡导的招商理念,将招商工作作为经济工作的核心,第一抓手、第一要务,持续深入推进密切相关。

  2016年10月10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抓招商、促发展”动员部署大会,动员全市上下把更多时间和精力投入到招商引资上。

  2017年3月17日,福州市“抓招商、促发展”专项行动总结暨“招商2017”行动动员部署大会召开,总结经验的同时,表彰先进,发动全市上下加压奋进、乘势而上,再掀招商引资新热潮,推动福州大发展。

  为推动招商出实效,我市建立了全市招商统筹协调、全员大招商、“一把手”招商、专职小分队招商、异地招商、招商一线考察干部机制等工作机制,创新运用一系列灵活多样、行之有效的招商办法,并探索建立招商方与落地方的利益共享机制。

  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各级各部门马上就干、真抓实干,优化服务,大力推行“绿色通道”、并联审批、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全面实行“窗口无否决权”,营造更为便捷、高效的行政服务环境。广大干部开拓进取、勇争一流,助力招商出成效。

  今年,市委、市政府还重磅发布了推动新一轮经济创新发展十项政策49条具体举措,全心打造最优发展环境,全心服务企业家,全心推动创新发展。

  优越的自然生态环境,“福州蓝”金名片,“五区叠加”下丰厚的政策红利,持续的改革动能,以及福州干部“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精气神,“亲商、安商、扶商”的优良营商环境,让客商纷至沓来。这些签约的项目,必将为加快建设新福州、全力当好排头兵提供强大动力支撑。

  对话投资方

  世界贸易中心协会主席加齐·阿布纳尔:很高兴在福州签订了我们落地滨海新城的世界贸易中心项目。福州滨海新城的建设,对福州地区、福建省乃至整个中国,以及世界贸易中心全球网络的发展,都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福州滨海新城要建成现代化国际新城,这个定位符合世界贸易中心全球网络的基本定位。我们非常愿意跟福州市政府合作,通过项目建设为福州、福建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