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海交会首次举行“海丝”商协会签约活动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5-19 09:50:25  

海交会首次举行“海丝”商协会签约活动

  福州新闻网5月1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卓文俊)昨日下午,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商协会经贸合作签约仪式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共有31家国内外商协会上台签约(如图)。这是海交会历史上首次举办“海丝”商协会合作签约活动。副市长杭东参会并致辞。

  此次签约内容涵盖投资、贸易等各方面,旨在调配各方资源,有力推动海丝沿线经贸投资及人文往来。签约的31家商协会中有27家来自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另有4家本地商协会。签约共分两种形式,一是各国商协会与福州市国际商会签署合作协议,另一种是各国商协会之间签署合作协议。

  德国福建商会会长陈云斌表示,这两年德国福建商会的主要工作就是把德国好的技术和人才“引进来”,并为需要“走出去”的企业搭建一个好的资源平台。签约后,商会将进一步为欧洲及福建特别是福州的发展做好穿针引线的工作,促进更多的项目在福建或在欧洲落地生根。

  下一步,各商协会将进一步细化并落实合作,构建交流合作常态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