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2017年全市医改推进会召开 部署今年医改工作任务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5-17 09:46:32  

  福州新闻网5月1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昨日,全市医改推进会召开,传达全省医改工作推进会精神,总结去年工作成效,部署今年医改工作任务。省政协副主席、省医改领导小组副组长李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红充分肯定去年我市医改工作在医保管理体制、公立医院运行机制改革、家庭医生签约等方面取得的新进展。她指出,福州要根据省里统一部署,进一步增强科学规划意识,按照“一张蓝图、统一规划、同步实施、协同发展”的要求,侧重发展好专科医院,发挥其对本区域乃至全省的辐射带动作用;要强化县级政府的办医责任主体,与省属医院同步做好药品联合限价阳光采购、医疗服务价格调整、医保支付方式改革等工作;要加快公立医院运行机制改革;持续推进医保管理体制改革;要进一步深化基层综合改革,合理规划布局,将社会办医纳入卫生事业发展规划。李红希望,福州要在医改中争当“排头兵”,大胆创新,先行先试,起到示范带头作用。

  副市长李春部署我市今年医改工作任务。她要求,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攻坚克难,重点突破带动全面推进;要强化保障,确保改革落地见效。